当前位置:首页关于我们最新资讯
提交纠纷
  您的姓名:   *
  留言主题:   *
  联系电话:
  E - mail:

留言内容:
  *

最新资讯
  ·北京建设首都商务新区、打造第二... (202)
  ·农民土地换房、换资产、换股权,... (199)
  ·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进展:目前... (111)
  ·最高法判例:行政机关对违法建私... (109)
  ·漯河官方回应“官员深夜拆迁被撞... (94)
  ·拆迁补偿钉子户的结局 (67)
  ·最高法判例:征地中对违法抢种、... (63)
  ·中央扫黑开出问题清单,多地“打... (62)
  ·为什么选择拆迁律师,选择北京律... (60)
  ·处理拆迁纠纷应坚持法治思维 (60)
  ·72岁老汉迷恋女保姆 送百万拆... (59)
  ·违法强拆的损失应先由行政机关作... (57)
最新资讯

我是被征收的同住人吗?

时间:2020/8/10 17:56:06   姓名:[news:p_name]   点击:

来源:劳动报

  张律师:

  我来上海已10多年了,来沪就办了居住证。2013年,我与丈夫结婚,一家人居住于公租房,只有22平方米。2014年底,我们儿子出生,在该房内报了户口。由于房子太小无法居住,他父母让我们外出借房,而我的居住证继续办在他父母处。因为年限不满,我还没办上海户口。2019年底,他父母的房屋要被征收了。我看过你的文章,知道在被征收户内必须具有户口,同时距被征收之日前实际居住生活一年以上,且在本市无其他住房或虽有其他住房但居住困难的人,才能作为“共同居住人”。居住证是否等同于户口?我是同住人吗?

  王女士

  王女士:

  首先,居住证不等同于常住户口,两者是不一样的。其次,根据你所陈述的情况,本人认为你是同住人。作为同住人要符合的条件是:作出房屋征收决定时,在被征收房屋处有常住户口,并且实际居住一年以上(特殊情况除外),且本市无其他住房或虽有住房但居住困难的人。结婚、出生可以不受上述条件的限制。所谓“特殊情况”包含因居住困难、男女居住不方便、家庭关系紧张等等。由于你婆家房屋比较小,22平方米住5口人,人均仅得4.4平方米,所以你婆家属于居住困难户。再有,由于你与丈夫已结婚并有小孩,根据上述的居住困难的“特殊情况”可以不考虑“共同居住人”的问题,而应当适用“结婚、出生可以不受上述条件的限制”的规定,所以你应当属于“同住人”。最后,你应当根据你家的实际情况,要求征收部门给你家政策性的照顾,俗称“托底”,即“居住困难户保障补贴”,通过被征收解决住房问题。

  文 张建伟

  (案例有删增,请勿对号入座,一家之言,仅供参阅。)

页面功能: 【打印】 【顶部

上一篇: 17年前转让宅基地 遇拆迁反悔难支持
下一篇: 非法占用耕地开养殖场,这个红线不能碰!
·友情链接 ·申请友情链接
北京保险理赔律师 北京保险纠纷律师 北京律师咨询 北京拆迁律师 北京民间借贷律师 北京合同律师 北京房产律师 北京离婚律师 北京离婚纠纷律师
农民工工资律师 北京劳动律师 北京劳动纠纷律师 北京交通事故律师 北京公司律师 北京工程索赔律师 北京侵权责任律师 北京刑事律师 北京律师见证

 关于我们   |   服务协议   |   联系我们   |   免责声明
Copyright 2010 www.chaiqianbuchang.com Powered By 拆迁补偿网
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李建录律师团队 手机(微信): 17810303161 地址:北京市东城区 E-mail:919403315@qq.com QQ:919403315
京ICP备08003604